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成都将主办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時間:2019-03-01 21:36:0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1日讯(记者 李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1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成都市市长罗强代表成都市在此会议上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

  成都市市长罗强代表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由此,成都市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会上,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交流部部长王光亮向国际大体联做了陈述报告,从竞赛、交通、安保、医疗等11个方面陈述了成都申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国际大体联世界夏季大运会主任马克·范登帕斯做了评估报告,他代表国际大体联对成都市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最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和成都市共同签署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这也标志着成都正式成为继北京、深圳之后,中国内地第三个主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城市。

  据悉,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委会研究确定了开幕式主场馆和大运村选址,基本确定田径、游泳、篮球等18个比赛项目和41个比赛、训练场馆。

  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表示,中国大体协将以2021年大运会为契机,与成都合作开展更多的全国性学生体育赛事,激发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着力培养后备人才。

  2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开幕,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世界大冬会。此前2013年俄罗斯喀山市举办了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14年举办了索契冬奥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