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美赛道”马拉松广州黄埔开跑 大湾区产业联盟组团参赛

時間:2018-12-23 17:18:47來源:大公网

黄埔马拉松开跑 受访者供图 

  大公网12月23日讯(记者 敖敏辉)备受期待的2018年雪松广州黄埔马拉松在黄埔体育中心鸣枪,这是继去年首届黄埔马拉松成功举办以来,该区第二次举办万人马拉松赛。由于推出了高标准赛道升级,沿途风景人,黄埔马拉松被誉为“最美赛道”马拉松。当天,共有1.5万人参与黄马,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当天,有9个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盟的方阵参跑,这也成为黄马的特色之一。 

  2018雪松广州黄埔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雪松控股独家冠名支持。这是广州首个区级全马赛事,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开发区主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铜牌赛事。大赛设置了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6.5公里的欢乐跑三大项目。参赛总规模为1.5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人数4000人,半程马拉松人数6000人,迷你马拉松人数5000人。据了解,今年“黄马”参赛选手男女比例约为2:1,来自日本、肯尼亚、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泰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赛事年龄最大的选手81岁,年龄最小选手仅有4个月,这个小选手此番是跟随家长来一同体验欢乐跑的。此外,本次赛事还特设了12个企业方阵和1个政府方阵。其中有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疗产业联盟等9个大湾区产业方阵。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外籍选手包揽男子和女子全程组前三名。三十五岁的伊莱亚斯以2小时12分29秒的成绩摘得了全马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广州之行。他表示,从1998年开始跑,现在已经跑了20年,去过全世界各个地方跑马拉松,黄埔的赛道很漂亮,有很多弯度,但是就如人生起伏一样,跑起来还是很有感觉的,这里的医疗服务及整个服务都做得非常好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