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修夫基敢用新秀膽識過人

時間:2018-05-27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修夫基

  英格蘭近年在人腳上越見失色,自從朗尼、「雙特」林柏特和謝拉特、泰利等球星都退出了英格蘭國家隊後,陣容星味已大不如前,可是英格蘭一直被視為歐洲足球強國,世界杯也被視為傳統勁旅,儘管每次出戰世界杯的成績都差強人意,廣大球迷仍然對英格蘭寄予厚望。

  為追逐更好的成績,英格蘭歷來曾經邀請多個名帥執教,意大利的卡比路和瑞典的艾歷臣也是在歐洲享負盛名的領隊,可惜就從來未能帶領英格蘭更上一層樓,最終英格蘭回歸本土,找來了「紅褲子出身」的名帥修夫基帶隊出戰世界杯。

  修夫基球員時代是一名中堅,他微彎的鼻樑就是在英超比賽中數次嚴重碰撞而造成的,這位前英格蘭國腳球員生涯未算標青,最為人熟知的事跡,要數1996年歐洲國家杯四強,修夫基為英格蘭上陣應戰德國,最終在互射12碼大戰中「宴客」,導致英格蘭出局,同時印證了英格蘭與德國互射12碼必敗的「魔咒」。他在職業生涯晚期效力米杜士堡並開始身兼教練,最後順理成章轉為教頭。

  作為英格蘭的領隊,修夫基的事跡不多,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敢於起用新人,例如在熱身賽中選入利物浦右閘祖高美斯、史雲斯前鋒譚美阿巴謙等新貴,還有重用曼聯翼鋒拉舒福特,放膽讓他擔任進攻核心,這些也反映修夫基勇於求變的作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