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迪甘斯擅與球員打成一片

時間:2018-05-27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迪甘斯

  自球員時代已經是榮譽一身兼擔任隊長的法國主帥迪甘斯一向充滿領導才能,他在退役後成為主帥亦是意料中事。以43歲之齡執教法國隊更可說是年輕有為,他亦因此與球員打成一片,對旗下球員關心有加,他對保羅普巴及基奧特就猶如是醫生一樣「望聞問切」,不過「關公都有對頭人」,名宿簡東拿及拿斯利就指責他選人有歧視之嫌,讓人難以判斷迪甘斯的為人。

  於球員時代三奪意甲冠軍、更以隊長身份率領法國隊奪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歐國杯冠軍的迪甘斯盡展領導才能,他於奪得歐國杯後便高掛球靴。成為主帥的他輾轉執教摩納哥、祖雲達斯及馬賽,他於2012年歐國杯結束後獲委任為法國主帥至今。迪甘斯執教法國至今,都對獲他選入國家隊的成員非常關愛,就如保羅普巴、基沙文及基奧特等都受他特別照顧,今年三月迪甘斯就曾為保羅普巴發聲,表示對方在曼聯過得不開心,直指曼聯主帥摩連奴時常「雪藏」愛將的舉動。迪甘斯與基沙文關係也很好,前者時常關心他的去向,希望他留效馬體會,基沙文亦非常大膽,曾於公開場合「命令」迪甘斯要繼續以拿卡錫迪、基利安麥巴比及他的組合出賽,這樣的命令即使是開玩笑也未必獲主帥接受,但迪甘斯未有不悅。

  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認為迪甘斯親切,簡東拿就常常為落選球員炮轟對方種族歧視,他直指迪甘斯棄用拿斯利及賓艾化等球員是由於對方的北非血統,迪甘斯則表示棄用這些球員是由於紀律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