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唯一缺陷無可靠射手

時間:2018-05-27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自從盧比迪古於2016年歐洲國家杯後接替迪保斯基擔任西班牙主帥以來,球隊18仗取得13勝5和的不敗佳績,其中在世界杯外圍賽9勝1和,其餘友賽對手包括德國、法國、阿根廷等一線強隊,經歷過去兩次大賽失敗後,似乎以完美姿態回來,唯一缺陷可能就是鋒線欠缺一位狀態出色的可靠射手。

  哥斯達未融入國家隊踢法

  2008年的歐國杯,西班牙憑着當時狀態巔峰的費蘭度托利斯在前線建功立業,包括決賽對德國時射入致勝球而奪標;兩年後的世杯,費托受傷患困擾而影響狀態,首場小組賽他只能以後備上陣,球隊亦以0:1不敵瑞士,但之後另一位射手韋拿挺身而出,整屆射入五球,最終亦協助球隊首次捧杯。2012年歐國杯球隊出人意表踢「無鋒陣」,當時中場「雙核」沙維和恩尼斯達有登峰造極表現,加上其他對手未能適應而又一次「得米」,但到上屆世杯和歐國杯,這一招已再難發揮效用。

  可以預期,本屆世杯其他實力較弱球隊面對西班牙時必定嚴密布防,西班牙空有控球權而未能破門也是徒勞。今次盧比迪古徵召的四名前鋒,其中三人國際賽次數不足10次,最多的迪亞高哥斯達上陣18次亦只入七球,而且他仍然被人詬病未能找到融入國家隊踢法的竅門,另兩名車路士球員艾華路莫拉達和柏度洛迪古斯則因狀態問題而落選。以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和馬德里體育會三大豪門為主的中場線,各自在球會的入球主力是葡萄牙的C朗拿度、阿根廷的美斯和法國的基沙文,如今回來國家隊,或反而不懂得找個重心傳送和依靠,一旦中場後上攻門之路被封掉,西班牙便可能無計可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