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浙江引進全球物流巨頭馬士基 杭州-芝加哥全貨航線連續開通

時間:2023-04-06 16:45:45來源:大公网

  4月6日上午,浙江省機場集團在杭州機場迎賓樓舉行馬士基貨運航空開航儀式。當天09:13,一架767-300 貨機從丹麥第二大機場比隆飛抵杭州機場,幾個小時後,將裝載23噸的化妝品、小家電、汽車零部件等貨物,再次飛往丹麥,通過在比隆的中轉,分發至歐洲各地。杭州-比隆航線是杭州飛往丹麥的首條全貨機航線。

  就在兩天前的4月4日,杭州-芝加哥貨運定期航線開通,航線由同一家公司——馬士基貨運航空執飛。



杭州-比隆航線是杭州飛往丹麥的首條全貨機航線;受訪者供圖

  馬士基集團是全球航運物流業界的巨頭、世界五百強的一流跨國企業,具備強大的貨源組織網絡,馬士基貨運航空公司是其全資子公司。開航初期,杭州往返比隆航線班次為每周三班,計劃第三季度進一步增加班次,杭州往返芝加哥航線每周兩班,將根據後續市場情況調整班次。杭州成為馬士基目前在中國投入運力最大的航點,杭州機場也成為馬士基首次在中國投入定期貨班的機場。



馬士基航空貨運服務杭州開航儀式;受訪者供圖

  提升優化營商環境

  浙江空港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榮表示,新航線進一步提升了杭州機場通達歐美的貨運中轉集散能力,實現浙江乃至華東地區與美國東海岸全球兩大製造業、商業中心以及北歐地區的航空貨運高密度聯網,助力推動浙江自貿區杭州片區建設和新一輪高水平開放,提升優化營商環境,推動「一號開放工程」走深走實。

  過去一年,浙江全省機場完成貨郵吞吐量99.5萬噸,連續6年在全國省(直轄市)排名第四,其中杭州機場完成貨郵吞吐量83萬噸,與2019年相比,增長20.2%,連續四年穩居全國第五。兩條航線開通後,杭州機場國際全貨機航點增至20個。

  為提升杭州機場國際航空貨運的能力,推動臨空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杭州機場東國際貨站正在按6月投運目標積極推進。該項目佔地面積177.4畝,建築面積15.7萬平方米,是國內首個「多層結構+智能化」的機場國際貨站,集「功能綜合、業態綜合、運營綜合」三位一體設計,年國際貨運處理能力達60萬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