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報紙新聞 > 正文

仁濟學校舉行「一帶一路」旅學團

時間:2017-07-07 03:15:08來源:大公網

  仁濟醫院董事局於六月下旬,分別為六間院屬中學及五間院屬小學,舉辦「一帶一路.哈薩克斯坦旅學團」以及「一帶一路.廈門泉州旅學團」。

  仁濟「一帶一路」旅學基金創辦人林煒珊繼2015年西安旅學團後,再次率領仁濟師生於6月23日至27日前往哈薩克斯坦考察,希望一同欣賞哈薩克斯坦民族文化遺產獵鷹文化、到訪世界文化遺產——泰姆格里考古景觀岩刻、參觀伊犁阿拉套公立國家自然公園等。同行的還有旅學團顧問林建華。

  小學旅學團亦於6月23日出發,重點考察廈門及泉州兩地,讓學生認識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起源、「鄭和下西洋」的故事;了解當地民營企業的創業歷程及城市發展等。

  仁濟在旅學團出發前,邀請了邱國光博士主講「一帶一路」與「光明之路」——探索「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專題講座,讓中學生預早了解當地的發展概況。邱博士以「海上絲路起點——廈門古今」為題,為小學生講解「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演變及當地社經發展等。旅學團學生回港後,會按學習經歷完成專題研習報告,將考察成果與其他師生及公眾分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