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報紙新聞 > 正文

道社群推動生命教育

時間:2017-06-23 03:15:07來源:大公網

  教育是全社會的事,人人有責。創辦十年的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近日舉行「道:大中華地區生命及品格教育社群」(簡稱道社群)啟動禮,集合學校、家長、醫護、宗教、社福、慈善團體、公眾等不同界別、不同地區的有心人,共同關注生命教育之發展。現階段已有逾百間學校參與。

  教大宗教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指出,環顧大中華地區,生命教育已先後被台灣和內地納入政策發展或規劃綱要,香港則尚在起步階段。「本中心組織此平台是希望透過大中華地區內各種經驗的相互交流和促進工作,進一步推進香港生命教育長遠發展,並回應外界希望為學生注入正能量的呼聲。」

  啟動禮上,李子建與香港品格日協會創辦人劉馬露明交流。劉馬露明認為在現今充滿競爭的環境下,同儕間難免會互相比較。「學業成績的比較有機會令學業成績較不理想的學生缺乏自我認同感。他們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教育不只是知識上的增長,更要着重品格的培養,讓學生尋找自我價值,建立良好的內在品德。」

  李子建則表示:「大中華地區內有接近的中華文化圈與道德價值基礎,地域間如何運用這些文化資本轉化為推動學生品格的動力,是值得發掘的經驗,我希望香港以及其他地區能夠互取對方所長,豐富及優化現行課程及教學質素,以及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家長和社區推動生命和品德教育。」他同時宣布道社群於新學年的目標:擴大成員數目、促進相互觀摩交流、進行香港生命教育基線調查和製作大中華生命及品格教育地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