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 | 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書寫更精彩的時代篇章

時間:2022-06-13 11:05:1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2日致信祝賀香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高度肯定《大公報》在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新時代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的貢獻,並寄予殷切希望。以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為巨大鼓舞,所有愛國愛港媒體定能不忘初心、不負重託,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愛國是《大公報》一個多世紀以來最鮮亮的底色。作為目前世界上仍在發行的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紙,《大公報》始終以「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為辦報宗旨,立言為公,文章報國,與民族同呼吸,與國家共命運。從抗日戰爭時期毅然共赴國難,到新中國成立後,立足香港積極報道祖國建設成就;再到香港回歸祖國當天出版4次共300版號外,印刷百萬份,破報紙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充分展現了《大公報》為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的積極作用。

  近年來,以《大公報》為代表的香港愛國愛港媒體旗幟鮮明發出正面聲音,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共識,為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作出了媒體人應有的貢獻。他們堅定支持中央對香港的各項大政方針,準確宣介中央惠港政策措施,全面報道祖國內地發展成就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果,熱切鼓勵香港同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獻計獻策,大力呼籲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匯聚起「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強大正能量。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給愛國愛港媒體帶來巨大的鼓舞,為步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註入強大精神動力。《大公報》和愛國愛港媒體一定能夠銳意創新發展,不斷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香港特區政府和各界愛國人士一定能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的諄諄囑託,繼續弘揚愛國傳統,踔厲奮發,砥礪前行,與祖國人民一起,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