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來論|民主選舉的「真正操盤手」

時間:2020-06-10 12:53:29來源:大公網

  文/嘭Sir

  你認為民主政府就是由市民自由選舉出來的嗎?在民主國家的政府,是可以由大眾市民去投票選舉,他們認為就算今天你選錯了「特沒普」,明天還可以選另一位「更離譜」。我真實的說給你知,其實那些選舉都只是一場煙幕,一場讓你過一過自由投票癮的大龍鳳。

  作為一個研究「群眾催眠」的人,我就很反對國家或地區,用所謂的民主選舉,因為那個根本不是自由意志,而且會令選舉行為變了質。大部分的選民都會認為,民選出一個地方的領導人,起碼是在一群候選人當中,可以任你選擇一個你認為最能幹的人。原來那只是在你投票時,那一刻對他的感覺而矣,而你的那一刻感覺,卻是可以被操控的。基本上所有民主大國,都有能力及資源去系統化地改變群眾。他們只要對大眾的習慣和觀點進行有意識的分析,適當調控,逐步設定選民的喜好與恐懼,把暗示寫進群眾的潛意識裏,大家的思想就會慢慢地被改變了。他們運用這等心術,就可成功掠奪該地以至全球的資源,去為他下一次選舉再鋪路,周而復始。而這個在背後操縱整個社會運行的無形之手,才是真正的所謂「民主政府」。

  你可以看一看今天台灣的選舉,一個政府可以不去攪民生經濟,卻傾盡全力去為對手製造負面形象,因為這比做出政績更有效得多。根本不需要理會真假,這抹黑行為已為蔡英文帶來了勝利。再看當年的陳水扁,選舉前一天的槍擊,就讓本來幾乎篤定敗選的阿扁,一夕間逆轉為勝了。那明顯不會是他突然就做出了什麼驚天政績,讓選民改而投向他。只是選民被突然而來的槍聲嚇怕了,反應不過來,心態被操弄了!

  可能仍然會有人說,講得咁容易,你們又為何不去操控一下?做不來就只可嘆你技不如人!這點我卻非常同意,我們真的能力不足,有待改善。但究竟我們要的是服務社會的議員或官員,還是一群只懂催眠群眾的大師?如果是,那「嘭Sir」或者都可以去選總統了。

  你嘗試跳高一點,就看得出整個「民主選舉遊戲,根本上是一場內耗的鬥爭」,比的只是心術的能力,和你對國家的貢獻可以說是毫無關係。這遊戲還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政黨們都習慣了不停打垮對手,所以很容易就會把他們訓練成一群好戰的野獸。

  那民主有錯嗎?我仍然認為民主是好的,錯的是「民主選舉制度」。民主選舉去到了極致,你會發現有良心的人都不會有好結果。好似今天「攬炒派」政黨一樣,不需理會民生,只顧傾盡全力去打壓對手,才會在這民主制度下最得益。當簡單地全民一人一票去直選,那就差不多肯定變成了「心術之戰」,而再不需要比政績了。原來一些香港人千方百計爭取的,就是一個這樣被人擺弄的民選方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