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黑暴攬炒又當災 獅王失威豈無因

時間:2020-04-02 10:26: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滙豐控股昨日宣布取消派發2019年第四次股息,引起全港軒然大波,港媒今日(2日)社評亦圍繞此事進行討論;此外,還有部分報章社評繼續探討香港防疫現狀。

  《大公報》【黑暴攬炒又當災 獅王失威豈無因】

  滙豐控股昨日宣布取消派息計劃,觸發拋售潮,短短幾分鐘內股價跌破四十元大關,全日下跌約一成。一時間,「獅王失威」、「獅王當災」、「斬纜永別」的話題充斥股壇。表面看滙控是被疫情繫中,實際上禍根早種,「黑暴」期間銅獅被燒已是不祥徵兆。

  疫情再嚴峻,總有結束的一日,而黑暴沒完沒了,這才是致命傷。所以說,滙控股價大跌是暴徒「攬炒」之下經營前景暗淡的結果,疫情只是一根導火索。黑暴不除,豈是獅王失威,整個香港都會陪葬。

  《明報》【滙控「救國」不派息 香港散戶意難平】

  香港業務是滙控主要收入來源,滙控更是本港發鈔銀行之一,然而英國才是滙控真正老家,疫症大難臨頭,歐美急求自保,滙控順應英倫銀行要求不派息,多留資金準備「救國」,突顯全球化時代,跨國企業在關鍵時刻,優先效忠的仍是國家利益,就算香港散戶過去曾幫滙控捱過金融海嘯,也不會獲得特別關顧。

  《經濟日報》【停派息震撼 滙豐應遷冊回港】

  滙豐控股昨投下震撼彈,突叫停派息,傷盡全港股民心,有小股東還以為是4月1日愚人節惡作劇!滙豐因受制於英國監管當局而宣布停派息,但從其業務重心、盈利和股東均主要來自香港和亞洲,滙豐須向本港股東交代,長遠更應考慮遷冊。

  《文匯報》【防疫要作最壞預計 盡量提前完善準備】

  本港疫情形勢非常不樂觀,防疫措施寧緊勿鬆、寧快勿慢,當局應作最壞預計,盡可能完善各方面準備,人手、物資、設備寧可事後收儲,不可應對不足,以免因防疫準備滯後而失去控疫時機。

  《星島日報》【市民要有責任感 放縱必釀禍】

  在這決戰時刻,堵截病毒固然要靠立法管束高危活動,但近期許多確診病例顯示,一些市民極欠缺防疫責任感,不聽從呼籲繼續頻密參與社交玩樂,結果互相感染,更形成傳播鏈四處擴散,釀成小規模社區爆發。未來數周疫情仍然嚴峻,市民必須改變生活態度,共同負起防疫責任,不能再放縱自己繼續聚集活動,只有這樣,才可望打勝這場硬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