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對烏軍援累計接近3000億

時間:2023-06-02 04:03:31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對烏軍援不斷加碼,圖為美空軍基地向烏克蘭運送的彈藥。\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撥火,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激化衝突。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再次宣布向烏提供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軍援,其中包括用於無人機和其他武器的彈藥。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累計已達376億美元(約2933億港元)。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當天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總價值3億美元的軍事裝備。根據美國國防部的消息,此次提供的軍事裝備包括復仇者及毒刺防空導彈系統、反裝甲彈藥、非制導Zuni火箭彈、超過3000萬發小型武器彈藥、「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和彈藥等。柯比稱,美國及其盟友會繼續向烏方提供軍事裝備,以滿足其安全需要。

  俄媒6月1日報道,美國國防部與美國全球軍工企業簽訂了一份價值約1.183億美元的合同,計劃在2024年5月30日前向烏克蘭提供「獵豹」式防空坦克。

  儘管美國方面聲稱不希望危機升級,但在實際行動中卻不斷火上澆油,向烏提供主戰坦克、戰機等武器裝備。俄羅斯此前多次強調北約國家向烏提供武器是在「玩火」,無助於俄烏談判取得成功。俄外長拉夫羅夫指出,任何包含供烏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的合法打擊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