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退伍士兵潛伏一年 攜帶情報棄烏投俄

時間:2023-03-27 04:26:04來源:大公报

  退伍的美國陸軍士兵麥金太爾(John McIntyre)在衝突開始後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對俄作戰,卻在今年2月逃離組織,加入俄羅斯陣營。麥金太爾是已知首個在俄烏戰場上「叛逃」的外籍軍人,他曾於2015年至2017年在美國陸軍服役。俄媒表示,麥金太爾成功將「文件、情報和地圖」帶到了俄羅斯。

  今年3月,俄羅斯RT新聞台播出採訪視頻,顯示25歲的美國人麥金太爾於去年2月赴烏克蘭加入「國際軍團」,潛伏一年後逃亡莫斯科。曾與麥金太爾共事的兩名士兵對美媒表示,麥金太爾「精神錯亂」,他曾損毀烏克蘭崗哨;在執行任務時酗酒;在軍車上隨意小便;聲稱自己看到了鬼魂;半裸着跑入森林……種種行為「令人難以置信」,最終被軍團開除。

  麥金太爾則在俄媒採訪中表示,自己從一開始進入烏克蘭,目的就是盡可能地獲取情報,並把這些情報傳遞給俄羅斯。麥金太爾說,自己從「國際軍團」離開後,經敖德薩、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前往莫斯科,他表示自己收集了諸如烏軍將領名稱、指揮結構、武器資訊等大量重要情報。RT新聞台記者加茲迪耶夫表示,麥金太爾提供的信息已經被俄軍使用。

  麥金太爾補充說,烏克蘭軍隊設置了狙擊手射擊叛逃者,並使用平民作為人盾,許多戰士身上都有納粹紋身,自己不得不拍視頻公開辱罵俄羅斯,才能「融入這些人」。\(Insider、《新聞周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