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詐騙搶劫性騷擾 無惡不作 烏「國際軍團」成美騙徒集散地

時間:2023-03-27 04:26:01來源:大公报

  左圖:被揭穿騙徒身份的美國退伍軍人瓦斯克斯。\網絡圖片;右圖:烏軍20日用高射炮向巴赫穆特附近的俄軍陣地開火。\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Insider報道: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大肆呼籲外國志願者加入烏軍。而在澤連斯基命令下成立的「國際軍團」,多數外籍士兵來自美國、英國及德國,但軍團人數不僅從去年3月的2萬人銳減到如今的1500人,還被證實存在大量不法分子。調查顯示,許多美國人謊報履歷加入烏軍,他們有的被美軍掃地出門、有的乾脆沒上過戰場,但卻以「志願兵」的名義,在烏克蘭為非作歹,涉嫌詐騙、搶劫、性騷擾等,還有人藉此斂財。

  「美國英雄」被揭是「美國騙子」

  美國陸軍退伍軍人瓦斯克斯曾聲稱自己是「摧毀了7輛俄軍坦克的美國英雄」,並吹噓自己在伊拉克、科威特戰場上的經歷,藉此名聲大噪。但證據顯示,瓦斯克斯的經歷純屬子虛烏有,他在社交媒體上營造出「為烏克蘭而戰」的英勇形象都是擺拍。

  現年47歲的瓦斯克斯聲稱自己在俄烏衝突爆發後兩次前往烏克蘭,並自願加入了烏克蘭「國際軍團」。他經常在Twitter上發文吹噓,自己「一天抓了159名俄羅斯人」、「摧毀了7輛俄軍坦克」。瓦斯克斯還稱自己受到烏軍士兵的熱烈歡迎,對方為能與美軍士兵並肩作戰激動不已,「他們一開始在檢查站看到美國護照都震驚了。」

  瓦斯克斯的言論不僅為他的賬號帶來了40萬追隨者,也令他成為西方媒體爭相報道的寵兒,美國眾議院前議員金辛格也對他公開表達讚賞。3月22日,加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美國記者阿什頓─西里洛發推文稱,瓦斯克斯根本沒有加入過烏軍任何一支隊伍。瓦斯克斯曾私下對該名記者承認,自己從未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簽訂過僱傭合同。五角大樓則表示,瓦斯克斯在美軍服役時僅負責維修工作,從未被派到科威特或伊拉克戰場。

  23日上午,謊言被戳破的瓦斯克斯迅速刪除了自己的Twitter賬號。他後來接受美媒採訪時承認,自己幾十年來一直在偽造資歷,「我不得不說一百萬個謊言才能出人頭地。」\(《紐約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