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鮮再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時間:2023-03-17 04:25:55來源:大公报

  圖:朝鮮近日多次發射彈道導彈。\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6日稱,韓軍探測到朝鮮當天上午7時許從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遠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韓國總統尹錫悅警告,「朝鮮一定會為魯莽挑釁付出代價」,強調提升美日韓安保合作的重要性。

  韓軍方消息稱,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在東部海域。日本防衛省稱,導彈飛行高度最高到達6000公里,飛行約70分鐘,最後落在朝鮮半島以東約550公里處的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分析指,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或針對日韓領導人當天在東京的會晤,以及美韓13日至23日進行的「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朝鮮16日發射導彈,是今年以來第六次發射彈道導彈。朝鮮2月8日在人民軍建軍75周年紀念閱兵式上公開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導彈等武器,展示對美遠程核打擊能力。

  針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表示,近期美國等持續在地區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不斷加大戰略武器出動頻次,向他國轉讓核潛艇,上述動向對半島局勢的消極影響令人憂慮。有關方應堅持政治解決方向,走上緩和矛盾,重啟對話的正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