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或效仿歐盟 嚴管教師罷工

時間:2023-02-02 04:25: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之聲、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針對1日30萬英國教師罷工示威,一位政府官員表示,許多歐盟國家完全禁止或極大限制教師舉行罷工。蘇納克政府正考慮效仿歐洲國家引入新法,嚴格管控教師罷工。

  4名德國教師早前因在工作時間參加罷工和抗議活動,遭到處罰。他們隨後向德國憲法法院提出申訴,要求放寬對公共部門員工的規定。申訴方引用了德國「基本法」,其中內容包括結社自由,這是員工罷工的法律基礎。憲法法院2018年6月裁定,享受公務員待遇的教師不可參與罷工,稱「罷工禁令」與「基本法」並不相互衝突。

  德國約有80萬名教師,其中約四分之三的人簽的是公務員合同。憲法法院主席福斯庫勒表示,公務員罷工會給公共服務帶來連鎖反應,破壞其基本原則。禁止罷工並未違反歐洲人權公約,不允許教師罷工可以讓教育權不受損害。

  在意大利,教師可以罷工,但工會必須確保每年完成至少90%的授課時間。學校還被要求提供考試、必要膳食等基本服務。在法國,如果少於25%的教師參加罷工,小學必須繼續開放,且教師罷工必須提前48小時通知學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