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滑雪場雪崩 傳10人被埋

時間:2023-01-30 04:25:32來源:大公报

  圖:長野縣小谷村滑雪場周邊地區29日發生雪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長野縣小谷村一處滑雪場周邊地區29日發生雪崩,目擊者稱多人被埋在雪下,可能包括外國遊客。長野縣警方稱,截至當日晚已有11名外國人下山。同日,日本群馬縣谷山岳地區亦發生雪崩,一名本地滑雪者遇難。

  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滑雪道外偏遠地區29日下午2時30分左右發生雪崩,一名目擊事發經過的外國人稱多人被埋。據報道,意外發生在白馬乘鞍山海拔2100多米的天狗原東坡,疑有人擅闖滑雪道以外的山林滑雪時遇險。日媒稱,被埋者多達10人,可能包括外國遊客。根據警方和消防部門消息,數名遇險人員被找到,情況安全,但其他人恐已失去知覺。

  長野縣警方稱,截至29日晚7時30分左右,已有11名外籍人士下山,其中2人被雪上摩托車運送下山,其餘9人均可自行下山。有報道稱,脫險者包括一名美國男子、一名德國女子和一名奧地利男子,該奧地利男子表示肩部疼痛。目前仍在確認發生雪崩區域是否還有人被困。

  栂池高原滑雪場有長距離的雪板滑道,以及山岳滑雪的區域,甚受遊客歡迎。日本氣象廳稱,長野縣北部發布了雪崩警報,包括小谷村。近日當地一直在下大雪,27日晚上錄得77厘米的積雪,到29日下午3時達到103厘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