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洩露5億用戶數據 愛爾蘭重罰21億

時間:2022-11-30 04:25:35來源:大公报

  圖:Facebook母公司Meta已因隱私洩露問題被DPC罰款近80億。」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社交軟件Facebook因洩露超5億用戶數據,被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罰款2.65億歐元(約21.44億港元)。截至目前,Facebook母公司Meta已因隱私洩露問題被該歐洲主要的隱私監管機構罰款近10億歐元(約80億港元)。

  去年4月,5.33億Fb用戶數據的個人數據被黑客竊取,涉及106個國家,包括ID、用戶名、位置、生日、電子郵件等信息。

  Meta於27日重申該系統漏洞已於2019年修正,還表示將審查此次罰款以決定是否提起上訴。這也是DPC第4次對Meta旗下公司開罰,在過去一年多內,DPC已經對Meta及旗下社交軟件WhatsApp和Instagram展開3次調查,總罰款額超過9億美元(約70億港元)。

  24日,WhatsApp再次陷入信息洩露醜聞。數字安全調查媒體Cybernews報道稱,84個國家的超4.87億WhatsApp用戶數據被公開售賣。Meta發言人於27日予以否認,稱該說法未經證實。

  歐盟正通過出台《數字服務法案》和《數字市場法案》規範科企的內容審核系統、限制其不正當競爭行為。除Meta外,蘋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同樣受到DPC的監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