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布林肯聲稱「北溪」遭破壞是巨大機遇

時間:2022-10-03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北溪」管道日前洩漏,海面上可見巨大氣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金融時報》報道:「北溪-1」與「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4處地點日前發生洩漏,進一步推高歐洲天然氣價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30日聲稱,管道洩漏是一個「巨大的機遇」,有助於歐洲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英媒則指出,美國近期以高價向歐洲出售液化天然氣,是歐洲能源危機的最大受益者。

  布林肯9月30日與到訪的加拿大外交部長喬利舉行聯合記者會。有記者指出,「北溪」管道洩漏已導致歐洲能源供應形勢變得更加糟糕。布林肯回應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機遇,可以一勞永逸地消除(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他還表示,美國已大幅增加產量,向歐洲供應液化天然氣。喬利表示,加拿大也增加了產量,將能源產品出口到美國,然後再銷往歐洲。

  丹麥能源署10月1日表示,「北溪-2」號管道內的壓力已經穩定,說明用於保持加壓的天然氣已排空,管道停止洩漏。2日,「北溪-1」號也停止洩漏。俄羅斯指控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蓄意破壞管道,美國則堅決否認,並指控俄羅斯散播不實信息。丹麥和瑞典9月30日發布報告指,4處洩漏由相當於數百公斤炸藥的水下爆炸引起。《金融時報》指出,2月俄烏衝突爆發後,歐洲進口美國天然氣的數量激增;到了9月,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已躍居全球首位。美媒披露,每艘從美國駛向歐洲的天然氣運輸船可賺取超過1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