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千萬人資料外洩 澳洲擬修隱私條例

時間:2022-09-29 04:25: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澳洲第二大電信公司澳都斯(Optus)日前遭網絡攻擊,導致近千萬民眾資料外洩。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隨後宣布修訂隱私條例,讓銀行可在企業被攻擊後更快獲得通知。

  澳都斯是新加坡電信(Singtel)的子公司。上周的網絡攻擊是澳洲最大的數據外洩事件之一,澳都斯所儲存的980萬用戶資料外洩,其中280萬人受嚴重影響,他們的住址、駕照和護照號碼全部洩漏,面臨身份盜竊和詐騙的重大風險。

  阿爾巴尼斯說,這對澳洲企業來說是「巨大的警報」。他對澳媒說:「我們要修訂一些隱私條例,以便在人們被捲入這類事件時,銀行能獲得通知,可以保護他們的客戶。」

  澳洲網絡安全部長奧尼爾說,澳都斯必須為客戶資料外洩的事件負責。她指出,在其他司法管轄區犯下這類失誤會被處以數億美元的罰款,但根據澳洲現行條例,罰款上限為220萬澳元(約140萬美元)。奧尼爾表示,政府準備實施一系列數據安全改革,加大對安全狀況不佳的公司懲罰力度。

  26日晚,黑客在暗網公布約1萬名澳都斯的客戶資料,並向該公司索要100萬美元贖金,否則將會每天公開1萬人的信息。澳都斯稱,黑客的互聯網協議(IP)地址似乎在歐洲的不同國家之間移動,但拒絕透露黑客是如何突破安全防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