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擬推「數字游民」簽證吸人才

時間:2022-09-28 04:24: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西班牙計劃推出「數字游民」簽證,吸引遠程辦公人士前往西班牙定居和生活,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也適用。

  數字游民(Digital Nomad)指無需固定的辦公地點、利用網絡等技術手段進行遠程辦公的人。該簽證將提供給為西班牙以外的企業工作的非歐盟國家人士,並且他們在西班牙公司的收入不得超過20%。

  簽證最初有效期為1年,據申請人情況可延至5年,其配偶和子女也可加入申請。目前,該計劃尚未通過立法,部分細節有待敲定。

  按照規定,申請人必須出示僱傭合同,並證明已遠程工作至少一年;另外還需證明收入可自給自足,並在西班牙有住址。目前尚未明確是否要對申請人進行犯罪記錄調查。

  通過申請人士在前4年可享受15%的低稅率,當地標準的基本稅率為25%;預計西班牙將要求簽證持有人的最低月收入為2000歐元。

  西班牙幾乎全境都有4G網絡覆蓋,不少遠程辦公人士選擇在租金非常低的農村居住。另外,西班牙的網速是歐洲最快之一,幾乎是英國的兩倍,這吸引了不少的「數字游民」。與此同時,一些本地人擔憂「數字游民」會炒高當地的租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