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充電機器人 可隨傳隨到

時間:2022-08-12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初創公司研發的移動充電裝置Ziggy。\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隨着電動車充電的需求增加,一眾製造商加速進軍電動車充電領域,提供更靈活的電動車充電方式。美國的新型電池和充電服務行業亦開始研發一系列如充電機器人、混合太陽能電動車等的新產品,解決充電續航難的問題。

  美國充電設備供應商EVSafeCharge,便推出了充電機器人ZiGGY,其主打功能為車主可通過手機APP或車載系統,提前預約充電。預約完成後,機器人便會利用AI技術與傳感器套件,輕鬆通過各類減速帶與各種上下坡,來到充電地點並幫助車主預留車位。一個ZiGGY充電機器人的電池容量足夠給兩到三輛車充滿電。但製造商仍未透露確切的充電等級,預計將在2023年投產的初期支持2級充電,後升級至3級充電。

  另一家Aptera Motors公司則從根本上解決充電設施不足的問題,準備推出太陽能電動車。據悉,其選用的鋰電池為世界上最輕和能量密度最高的電池之一,每次充電可行駛超過1000英里(約1600公里)。而單靠車身上的太陽能光伏板,也能提供行駛40英里(約64公里)的電力。新型號預計將於2022年在加州卡爾斯巴德的新工廠投入生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