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企崛起 威脅特斯拉龍頭地位

時間:2022-08-12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特斯拉仍佔據美國電動車市場龍頭位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報道:韓國汽車製造商現代和起亞的新款電動車在美銷量上漲,躍居銷量第二,成為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最具實力的對手,或重演上世紀日本豐田及本田佔領美國市場的現象。

  由於汽油價格上漲,美國越來越多人轉向電動車。但美國大部分電動車的售價普遍高於4.5萬美元,且大部分都是過去較舊型號。現代和起亞電動車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的重要原因,主要歸功於起步價具有競爭力,約為4.1萬美元。現代和起亞汽車在美國今年上半年或創下25萬輛的銷量,超越除特斯拉以外的所有品牌。即便購買部分車型需等待六個月,平均交易的價格還是高出標價幾千美元,表明大多數買家還是願意支付溢價。

  埃德蒙茲洞察力執行總監考德威爾表示,「品牌因素似乎變得沒那麼重要了」。而起亞美國公司長期戰略經理科索夫斯基表示,部分現代汽車的新產品也利用市民的「特斯拉疲勞」。

  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國電動車市場份額中仍佔主導地位,但也面臨風險。現代汽車計劃在未來十年內每年推出一款新的電動車,並將投入165億美元提高韓國的電動車產量。韓國汽車製造商期望到2030年佔據全球電動車市場12%的份額,擁有320萬輛轎車和貨車,有望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最具潛力的後起之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