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宣布朝鮮防疫戰取得勝利

時間:2022-08-1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0日接見防疫人員。/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衛報》、路透社報道:8月1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中宣布,朝鮮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並宣布從即日起取消5月實施的「最大限度的防疫措施」,降級至正常防疫體系。

  金正恩稱朝鮮最大緊急防疫體系啟動以來,距今已有91天,初期發熱病例達每天數十萬例,一個月後降至單日新增9萬例,此後逐步下降,仍會維持「固若金湯的防疫屏障,加強抗疫行動,直到全球公衞危機解除」。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八次政治局會議5月12日在平壤舉行。會議稱,朝鮮出現Omicron亞變種毒株BA.2感染病例,決定將國家防疫體系轉為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這是朝鮮首次報告在本土發現新冠確診病例。朝鮮迄今通報累計發燒病例近480萬例,死亡74例,公布死亡率為0.002%。而自7月29日以來,朝鮮已連續13日沒有新增發燒病例。有官員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這是前所未見的奇跡」。

  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稱,「金正恩曾出現嚴重高燒徵狀」,並批評韓國透過宣傳單張將病毒傳入朝鮮。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李孝貞11日對金與正的言論表示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