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稱伊朗特工謀暗殺博爾頓

時間:2022-08-1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美司法部指控伊朗密謀暗殺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10日起訴一名伊朗特工,指控對方企圖買兇暗殺白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以報復被美國無人機擊斃的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伊朗外交部11日駁斥該指控荒謬及毫無根據

  美國司法部文件聲明指,45歲的普薩菲試圖開價30萬美元,目前仍被聯邦調查局(FBI)通緝。不過,美國當局相信普薩菲目前正身在德黑蘭,而美國與伊朗之間並無引渡協議。

  據指控,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附近遭空襲身亡後,普薩菲在2021年於馬里蘭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開價30萬美元買兇殺人。美國司法部指控,普薩菲曾經找人拍下博爾頓的照片,之後出價30萬美元僱用一名美國公民暗殺博爾頓。

  對此,博爾頓發表推文聲稱,感謝司法採取行動,並批評「德黑蘭統治者是騙子、恐怖分子和美國的敵人」。

  美方提出指控的時機,正逢伊朗與西方談判挽救2015年核協議的關鍵時刻。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11日回應,批評美國的指控「毫無根據」。美國司法當局在沒有提供有效證據的情況下提出指控,創造出一套嶄新的虛構故事。這種毫無根據的說法具有政治目的和動機,旨在製造氣氛並試圖逃避美國政府犯下的無數恐怖罪行,比如暗殺伊朗高級將領蘇萊馬尼、支持以色列政權以及扶持恐怖組織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