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旦儲氣罐爆炸13死 中國使館發安全提醒

時間:2022-06-29 04:25:16來源:大公报

  圖:約旦亞喀巴港27日有儲氣罐爆炸,導致有毒氯氣洩漏。\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中東國家約旦南部的亞喀巴港口27日發生儲氣罐爆炸及化學氣體洩漏事故,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0人受傷。

  約旦官員28日表示,港口的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0人受傷,其中123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多數死傷者是吸入氯氣所致。

  當地媒體提供的閉路電視視頻顯示,停泊在亞喀巴港口的「森林6號」貨船上的起重機在裝載儲氣罐時,纜繩突然斷裂,儲氣罐跌落後爆炸,儲藏的氯氣大量噴發,黃色煙霧瞬間淹沒整個碼頭。氯是用於工業和家用清潔產品的化學物質,當人體吸入高濃度氯氣時,會導致肺水腫,危及生命。

  事故發生後,亞喀巴港附近的旅遊勝地南海灘遊客及居民被緊急疏散。亞喀巴旅遊局官員表示,當地27日幾乎無風,有毒氣體不太容易擴散。

  亞喀巴港28日起陸續恢復正常,除四號碼頭外的所有碼頭都將重新開放。亞喀巴港是約旦唯一的海上門戶,也是該國大部分進出口商品的中轉站。

  中國駐約旦大使館27日發布領事安全提醒,提醒在約旦南部港口城市亞喀巴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使館提醒全體在亞喀巴的中國公民關注當地政府公告,避免外出,居家並盡量關閉門窗,確保自身安全。同時,請在約中國公民關注使館最新安全提醒,近期避免前往亞喀巴。中國駐約旦大使館一名外交官28日證實,有一名中國船員在事件中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