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斯里蘭卡燃料庫一周內恐耗盡

時間:2022-06-29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斯里蘭卡燃油即將耗盡,圖為三輪車司機在加油站排隊買油。\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路透社、彭博社報道:斯里蘭卡政府27日下令,暫停向私家車輛銷售燃料,並要求民眾呆在家裏。路透社數據顯示,斯里蘭卡目前的燃料庫存將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耗盡。

  政府發言人班古納瓦德納聲明稱,將在7月10日之前限制全國的燃料分配,未來兩星期內只為巴士、火車,以及用於醫療服務和運輸食品的車輛加油。當局還下令關閉城區的學校,呼籲包括政府僱員在內的2200萬居民在家工作。

  斯里蘭卡正遭遇70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外債高達510億美元,外匯儲備處於創紀錄低點,難以支付進口的食品、藥品以及燃料。該國國營錫蘭石油公司已欠債7億美元。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說:「國家經濟已經完全崩潰」。

  斯里蘭卡加油站的排隊人數自上周開始激增。67歲的三輪車司機謝爾頓表示,他已經在加油站等了四天,不能工作,無法養家餬口。斯里蘭卡上月爆發全國性示威,造成9人死亡,若燃料短缺情況繼續惡化,各地示威暴動恐再爆發。

  截至26日,斯里蘭卡只餘下9000噸柴油和6000噸汽油庫存。由於火力發電廠缺乏燃料,該國早前已實施限電,電力監管機構表示,從27日開始,停電時間將從兩個半小時前增加到三個小時。斯里蘭卡最大的國有電力公司錫蘭電力局把部分客戶的電價提高了超80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