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百萬支持者倒戈 民主黨選情堪憂

時間:2022-06-29 04:25:0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聯社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美國43個州有超過100萬選民轉向共和黨。這種變化趨勢在美國郊區最為明顯,對中期選舉選情本就不樂觀的民主黨來說十分危險。

  調查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月上任後,美國郊區那些「受教育水平較高的反特朗普選民」正在重新轉而支持共和黨。

  37歲的科羅拉多州選民史密斯表示:「與其說是支持共和黨,不如說是拒絕民主黨。」他很擔心民主黨的政策,包括在部分地區支持強制打疫苗,無力打擊暴力犯罪,以及過於聚焦「種族問題」。

  離中期選舉還有4個多月,但民主黨人還沒有制定明確的戰略,應對拜登的低人氣及選民的擔憂。而共和黨則一直利用民主黨的缺點大做文章,比如在油價高企的當下,共和黨人前往多個搖擺州郊區的加油站進行選民登記活動等。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推翻「羅訴韋德案」後,美國緊急避孕藥需求激增,美國最大的零售連鎖藥店CVS和沃爾瑪正在實行限購。

  CVS規定每人限購3盒,沃爾瑪部分避孕藥要到下個月才能發貨。分析指,禁止墮胎的決定對美國醫療保健行業產生強烈而持久的影響,一些保險公司和臨床醫生已在計劃讓孕婦跨州就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