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基建落後 火車撞汽車釀多人死傷

時間:2022-06-29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一列火車27日在密蘇里州與一輛貨車相撞後脫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一列美國鐵路客運公司的火車27日在密蘇里州與一輛貨車相撞後脫軌,導致至少3人遇難、50人受傷。美媒稱,這起事故發生的路口沒有交通燈或警示杆,車輛可以隨意橫穿鐵道。分析指,美國不少鐵路公路交叉口都沒有安裝交通燈,且沒有升級設施的計劃,基建十分落後。

  一列由洛杉磯開往芝加哥的火車27日在行至密蘇里州門敦市附近時,撞上了一輛貨車,造成火車2節車頭和8節車廂脫軌。這列火車載有約243名乘客和12名乘務人員。事故造成2名乘客和1名貨車司機不幸遇難,另有多人受傷。

  乘客麥克唐納在醫院表示,她當時在火車的最後兩節車廂,事發時聽到一聲巨响,車廂向一側傾斜,她被甩了出去,頭撞在車廂頂上,「我被撞暈了」。

  這是該公司兩日內發生的第二宗列車出軌事故。一列搭載85名乘客的火車26日在加州布倫特伍德附近的一個路口撞上一輛汽車,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

  美媒稱,最近兩起火車撞車事故都發生在沒有道口警示杆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不受控路口」,而這種路口在美國非常普遍。僅密蘇里州就有約3800個鐵路公路交叉口,其中近一半都沒有安裝交通燈或警示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