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把「訴訟」說成「妓女」 拜登的口誤越來越離譜

時間:2022-04-13 14:48:02來源:長安街知事

  美國總統拜登接連兩天出現口誤。根據白宮實錄,當地時間4月12日,拜登在艾奧瓦州發表講話,在談及烏克蘭局勢將導致的糧食危機時,誤稱「中國為最大的小麥生產國之一」。

  就在11日,拜登還把「訴訟(prosecute)」說成「妓女(prostitute)」,現場一片尷尬,而他本人卻不自知。

  白宮實錄

  白宮實錄顯示,12日的演講主題為降低美國工薪家庭的能源成本。在演講中,拜登拿自己的成長經歷為例子,「我就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裏,不開玩笑,哪怕是一加侖的汽油漲價了,都會成為我們家餐桌上閑聊的話題。這很重要,對我的父母也很重要。現在它的價格發生了變化,我們都感受到了。」

  究其原因,拜登再次將美國通脹壓力推給了俄羅斯。他稱,是俄羅斯的特殊軍事行動推動了天然氣價格和糧食價格上漲。「世界各地都漲價,不止是美國。」

  接着,在談及糧食價格上漲的問題時,拜登再次口誤,稱「世界上兩個最大的小麥生產國:中國和……對不起,烏克蘭和俄羅斯,現在不像以前那樣生產,所以一切都在上漲。」

  長安街知事註意到,拜登近期口誤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當地時間11日,拜登在白宮發表「反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演講。他說:「想象一下,如果煙草業對妓女(prostitute)有豁免權的話……」然而,他本來想說是「訴訟」(prosecute),這個口誤拜登直到演講最後也沒有糾正。

  就在上個月,他還把美國副總統哈裏斯喊成「第一夫人」、稱呼波蘭總統「大使先生」,聲稱「普京決定入侵俄羅斯」等等。

  在12日的演講中,拜登同時為自己的應對措施做宣傳。對於所謂的「普京造成的漲價」(Putin's price hike),他稱自己已經對國會發出了呼籲,希望國會能採取行動,降低水電費和藥費等。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援引美國勞工部的數據稱,美國3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8.5%,創1981年12月以來最高。

  文章稱,儘管美國工人工資比一年前上漲了5.6%,仍跑不過通脹。

報道截圖

  2月22日,拜登就俄烏局勢公布針對俄羅斯的首輪制裁時就曾放言:「美國人應準備好面對油價進一步上漲……捍衛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在美國,這也將使我們付出代價。」他聲稱,將「確保制裁的痛苦是針對俄羅斯經濟,而不是我們自己的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10日表示,美國正試圖通過指責俄羅斯導致能源價格上漲來欺騙自己的民眾。西方能源價格上漲是由於他們自己的錯誤造成的。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