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沙特聯軍空襲也門釀82死

時間:2022-01-23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也門薩達省一處拘留中心21日遭空襲後,一名男子在倒塌的屋頂上行走。\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德國之聲網站報道: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21日空襲也門北部薩達省一處拘留中心,造成至少82人遇難、超過265人受傷。

  沙特聯軍發言人稱,也門胡塞武裝沒有向聯合國或紅十字會報告該拘留中心需要保護,指責毫無根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此次空襲,稱針對平民和民用設施的襲擊為國際人道法所禁止。

  從也門胡塞武裝發布的現場視頻看,在該拘留中心被空襲後,救援人員從瓦礫中挖出多具遇難者遺體。人道主義組織「拯救兒童」稱,胡塞武裝利用這座監獄大樓關押被拘留的移民,其中大部分是試圖入境沙特的非洲人。

  也門重要的港口城市荷台達以南的一處電信樞紐設施也遭遇空襲,導致該國互聯網服務中斷了24小時以上。

  在此次空襲之前,胡塞武裝17日首次使用無人機向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發射火箭彈,造成機場大火,導致至少3人死亡。由阿聯酋支持的也門南方軍「巨人旅」聲稱擊落胡塞武裝三架攜帶爆炸物的無人機。多國聯軍當晚在也門實施了首次報復性打擊,至少14人喪生。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2月宣布停止支援沙特在也門領導的軍事行動,並取消將胡塞武裝定為恐怖組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