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新增近五萬宗 統計數字「衝上天花板」

時間:2022-01-22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確診個案暴增,東京品川區保健所19日的手繪統計圖表畫上天花板。\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共同社報道:日本疫情持續蔓延,21日新增逾4.9萬宗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創新高。日本NHK電視台日前放映新聞畫面,東京品川區保健所的人工病例統計圖表已經「爆錶」,手繪柱狀圖從牆壁一直蔓延至天花板。

  據報道,在東京品川區,一家保健所一直在辦公室牆上用手畫柱狀圖的方式統計新增確診病例,19日日本全國感染新增人數創新高突破4萬,當天的柱狀圖直接「爆錶」,頂端已經衝到了天花板之上。

  另外,日本厚生勞動省21日發布消息稱,截至19日0時,有1489名需要入院治療的患者求醫無門。日本公共衞生網絡包括約450個醫療機構。在變種病毒衝擊下,這些公立機構不僅患者數量激增,醫院的護士還需要承擔救治病人和追蹤密切接觸者等多重工作,人手嚴重不足。而小型或私家醫院卻有權拒絕接受病人,且無需參與當地政府的調度及派遣救護車。

  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應該將新冠病毒視作普通流感,讓民眾依靠疫苗和藥物自愈。但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現時Omicron相關個案激增,放鬆防疫為時尚早。

  另一方面,東京等13都縣21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至下月13日,要求食店縮短營業時間等,令實施的都縣增至16個。日皇德仁下月生日的民眾朝賀也因疫情取消。厚生勞動省同日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