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Omicron掀死亡潮 美國恐30萬人病歿

時間:2022-01-20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13日,法國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在醫治深切治療部的一名新冠患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雖然初步數據稱它通常引發輕症,但大規模傳染仍導致多國死亡數攀升。有模型預測,到3月中旬美國Omicron感染潮平息前,可能會有多達30萬人死亡。

  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美國新冠死亡病例的周平均值持續上升,在本月17日達到近1700人。雖然部分死者感染的是Delta變種,但專家指Omicron也奪命。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的模型預測,美國此波Omicron死亡潮將在1月底至2月初達到頂峰,屆時周死亡人數恐超過Delta感染潮的峰值。至3月中旬,將有150萬美國人住院、約19.1萬人病歿。考慮到不確定因素,美國死亡人數將介於5.8萬至30.5萬之間。

  歐洲Omicron疫情同樣嚴峻,德國19日通報單日新增逾11.2萬人染疫,首破10萬大關,過去一周確診個案中,約七成與Omicron相關。18日,法國新增超過46.4萬人染疫,打破疫下紀錄;英國9.4萬人確診,新增438人死亡創一年來新高。此前世衞組織曾預計,一半歐洲人在3月前會染上Omicron病毒。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18日表示,上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800萬宗,一些國家確診數似已達峰值,但疫情「遠未結束」。各地的高傳播率給病毒更多機會複製和變異,未來可能還會出現新變種毒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