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新年首秀備戰2024

時間:2022-01-18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特朗普15日舉辦新年首場政治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5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主題為「拯救美國」的政治集會,猛烈抨擊現總統拜登的內政外交政策,並重提「2020年選舉舞弊」話題。這是特朗普今年的首場集會。多家美媒分析稱,這場集會是他加入2024年總統選戰的第一步。

  約1.5萬人參加了15日的集會。特朗普戴着標誌性的紅帽子亮相,並高聲向支持者呼喊:「我曾經競選了兩次,我們贏了兩次……看看現場這麼多人,我怎麼可能輸給拜登?」他預測,今年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將掀起「紅色浪潮」,共和黨將奪回參眾兩院。

  特朗普猛烈抨擊拜登政府的抗疫計劃、阿富汗政策、移民政策等,並聲稱拜登的外交政策令中俄等國不再「尊重」美國。拜登在美國國會暴亂一周年之際將事件歸咎於特朗普,特朗普則在集會上反擊稱,民主黨像對待動物一樣對待被捕的示威者,並指控聯邦調查局(FBI)在國會外安插「卧底」,蓄意引發騷亂。

  特朗普雖未明確表示將參加2024年大選,但美媒普遍認為他的參選意圖已十分明顯。特朗普力挺的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雷克在集會上表示:「當你2028年離開白宮的時候,所有美國人都會更加愛你。」美媒披露,特朗普近期與原本的鐵桿盟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發生齟齬,甚至經常私下說後者的壞話,也正是因為德桑蒂斯可能會參與總統角逐,對特朗普構成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