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得州劫持案四人質獲救 英籍疑犯死亡

時間:2022-01-17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15日下午,警方護送一名人質離開教堂。/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上午,美國得州一間猶太教堂發生劫持人質事件。一名聲稱自己持有炸彈的男子劫持4人,與警方對峙超過10個小時。15日晚,人質全部安全獲救,疑犯已死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已確定疑犯身份,但暫時不會公布。英國外交部證實,疑犯是英國公民。

  15日,疑犯在得州科利維爾市的一間猶太教堂劫持一名拉比和另外3名人質。當地電視台播放的現場視頻顯示,很多人從教堂逃出,隨後一名持槍男子進入其中並關上門。當時教堂正在Facebook頁面直播,疑犯一度出現在直播中,很多人聽到他將正在美國服刑的巴基斯坦神經學家阿菲亞.西迪基稱為「姊妹」,並要求釋放她。但美國最大的穆斯林團體否認他與阿菲亞有親屬關係。

  15日上午10時41分,特警出動並包圍案發地點。對峙過程中,一名人質獲釋。當晚9時左右,FBI特警隊攻入疑犯所在建築,隨後傳來槍聲。警方很快宣布,疑犯已死亡,所有人質都安全獲救。FBI稱,疑犯關注的問題與猶太裔社區並無直接聯繫,亦無跡象顯示他背後有更大陰謀,但FBI的調查將擴展到「全球範圍」。

  阿菲亞被美國認定與極端組織「基地」有聯繫,並因「企圖謀殺在阿富汗的美國官員」被判囚86年。她正在得州沃斯堡服刑,距離案發地很近。巴基斯坦方面認為阿菲亞是美國反恐戰爭的無辜受害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