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室隱瞞住院消息 英女王健康引猜測

時間:2021-10-23 04:26:41來源:大公报

  圖:英女王14日罕見手持枴杖出席活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路透社報道︰英國白金漢宮20日表示,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接受醫療建議在家休養,因此取消一連兩日的北愛之行。但被媒體踢爆女王曾留院一晚後,白金漢宮不得不在21日證實,女王曾在周三晚入院檢查一晚,翌日中午已經返回溫莎城堡。

  白金漢宮20日表示,女王接受醫生的建議,休息數天,並取消前往北愛爾蘭的行程。當時白金漢宮沒有透露女王需要休養的原因,只表示「女王精神很好,但對於無法到訪北愛感到失望。」但在《太陽報》頭版報道女王住院消息後,王室官員不得不在21日晚間證實,女王20日確實前往愛德華七世醫院進行了「一些初步檢查」,並住了一晚。但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已於21日午餐時間返回溫莎城堡,「心情還不錯」,並已返回桌邊辦公,處理一些較不繁重的事務。

  英媒披露,女王原先預計赴醫院行程短暫,加上為了保護隱私,因此消息最初未被公開。法新社指出,女王出於「現實因素」在醫院過夜,據信是因為當時時間太晚,無法返回距醫院路程達42公里的溫莎城堡。女王上一次入院接受治療已經要追溯到2013年,女王當時患上腸胃炎,同樣住在愛德華七世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