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弄假成真/道具槍走火 艾力寶雲誤殺女攝影

時間:2021-10-23 04:26:40來源:大公报

  圖:艾力寶雲接受完警方調查後心神錯亂、一度哭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下午,荷里活影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Rust》期間,使用本應裝載空包彈的道具槍走火,意外殺死攝影指導哈欽斯,並射傷導演索薩,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次事件。而在27年前,功夫巨星李小龍之子李國豪同樣死於片場的道具槍下,其妹李香凝在推特上表示,對哈欽斯與索薩的家人深表同情,認為「沒有人應當被片場的槍殺死」。

  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縣警長辦公室21日表示,當日下午1時50分左右,在西部電影《Rust》博南薩溪牧場拍攝現場,艾力寶雲使用道具槍擊中42歲的攝影指導哈欽斯及48歲的導演索薩。哈欽斯由直升機送往位於阿爾伯克基的新墨西哥州大學醫院,其後傷重不治。索薩則由救護車送往另外一間醫院,目前已經出院。

  艾力寶雲慌神落淚

  聖達菲縣警長發言人表示,事故發生後,艾力寶雲主動前往警局接受警探們的調查,「目前(警方)沒有提出任何指控,也未逮捕任何人」,警探們正在調查道具槍如何發射子彈以及子彈的類型。在接受完警方調查後,當地媒體拍到艾力寶雲一度落淚,回到片場後在停車場內心神錯亂,並彎腰扶膝。

  艾力寶雲的發言人表示,此次事故涉及本應裝載空包彈的道具槍走火。艾力寶雲本人隨後也表示,沒有言語可以表達自己對於在片場誤殺哈欽斯的「震驚與悲傷」。《Rust》製片方亦表示:「全體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被今天的悲劇徹底摧毀,我們向哈欽斯的家人和至親致以最沉重的哀悼。我們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停止拍攝這部電影,並全力配合聖達菲警察局的調查。」

  據介紹,在此次事件中身亡的哈欽斯曾於2019年被美國攝影師協會授予「後起之秀」稱號,並在2020年上映的影片《超凡英雄》中擔任攝影指導。該影片導演莫堤爾表示:「失去哈欽斯我感到非常難過,也很氣憤,這種事情竟然可以在片場發生。」美國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亦表示,將查明真相,並「預防這類事故再度發生」。

  根據荷里活拍片規定,片場的道具槍由道具師傅或持有執照的軍械師負責保管並裝上空包彈,他們也須監督槍支使用情況並告知助理導演及可能使用的演員。此外,拍攝現場不允許出現真子彈,正式拍攝過程中現場應配備防護罩。

  李國豪中槍命喪片場

  儘管如此,荷里活片場卻頻繁發生道具槍傷人意外。其中,廣為人知的一次就是李國豪1993年在拍攝電影《烏鴉》(The Crow)期間被道具槍意外殺死,年僅28歲。根據警方的調查,由於工作人員在槍械檢查過程中疏忽,道具手槍彈膛內留有一顆不會發射的啞彈,而當空包彈發射時,啞彈彈頭上的一個小金屬片隨着氣流一齊射出並擊中李國豪腹部致其死亡。李國豪的妹妹李香凝此次就《Rust》槍擊事件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的心與哈欽斯與索薩的家人,以及所有捲入事故的人員同在,沒有人應當被片場的槍殺死。」

  另一在片場誤用道具槍身亡的,還有影星強艾瑞克.海克遜。他在1984年拍攝劇集《Cover Up》時,見到現場有一支道具手槍,得知當中未裝子彈,便拿來玩「俄羅斯輪盤」,持槍射擊自己頭部。但他沒想到槍中有些紙碎與塑膠物料,發出的衝擊力足以擊暈自己。事後他隨即被送院,但幾天後醫生宣告不治,享年26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