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終認盲殺阿平民 央視早揭鐵證

時間:2021-09-20 04:28:55來源:大公报

  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報道員(左)過去20天採訪多名死者親友。/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CGTN報道:美軍17日終於承認,上月在阿富汗喀布爾發動的空襲「盲殺」10名平民,包括7名兒童。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稱會對襲擊負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發表聲明致歉。但受害者家屬表示,美方的道歉「毫無意義」,並要求將發動襲擊的人送上法庭。

  空襲受害者艾哈邁迪的侄子馬蘇德18日憤怒地表示,犯下這樣錯誤的人絕不能以「道歉」逃避法律制裁,特別是美國口口聲聲宣稱「保護人權」,卻利用高科技操縱毫無人性的戰爭機器,這樣的行為在國際法中是赤裸裸的犯罪。艾哈邁迪的鄰居拉赫曼尼說:「當你摧毀一個貧窮家庭的房子、殺死10個人時,說聲對不起毫無意義。」

  美軍8月29日發動空襲,20天後才承認錯殺平民。早在8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報道員就到現場走訪,以鐵證反駁美國政府所說的「車上有恐怖分子和炸藥」、「沒有平民死亡」等謊言,卻遭到西方社會無視。艾哈邁迪的叔叔納西姆表示,一些西方媒體在空襲後也曾到過現場,他們一邊拍攝被美軍炸毀的汽車,一邊問他們車上並不存在的「炸藥」是不是被轉移走了。

  納西姆說,這些西方媒體應該面向大眾,承認他們之前發布了錯誤的消息。「美國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把策劃並實施這次襲擊、導致悲劇最終發生的人送上法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