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率高疫情緩 智利下月重開邊境

時間:2021-09-17 04:26:51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11月,智利機場工作人員為乘客測量體溫。\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持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後,智利疫情趨緩。南半球夏季旅遊旺季到來之際,智利衞生部15日宣布將從下月起重開邊境,允許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的外國人入境。

  今年以來,智利已因疫情連續七次延長封關措施。當前疫苗接種進展順利為重開邊境創造條件。智利使用中國科興疫苗、康希諾疫苗和輝瑞/BioNTech、阿斯利康疫苗。全國1520萬目標人群中,超過90%的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在全球名列前茅。

  15日,智利單日新增408宗確診病例,平均每日新增200至500宗確診。衞生部同日宣布,從10月1日起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人入境,但必須事先通過指定網站提交智利官方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文件,並獲得入境許可。同時,旅客須持有入境前72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和旅行醫療保險,並遵守入境時接受檢測、入境後進行5天居家隔離等規定。

  旅遊業佔智利國家收入的40%,智利旅遊局對外國遊客表示歡迎,並呼籲遊客尊重智利嚴格的防疫措施,外出戴口罩並注意社交距離。不過,智利航空協會對相關入境限制感到不滿,認為新規無法達到帶動旅遊業復甦的效果,「我國接種疫苗的比例很高,傳染率和陽性率很低,但政府所宣布的仍是世界上限制性最強的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