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韓同日試射導彈 半島局勢升溫

時間:2021-09-16 04:27:21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15日成功試射自主研發的潛射彈道導彈。/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韓聯社報道:朝鮮和韓國15日分別試射彈道導彈,半島緊張局勢升溫。朝鮮當天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後不到三小時,韓國宣布成功試射自主研發的潛射彈道導彈,總統文在寅前往現場觀摩。中國外交部呼籲,希望有關方堅持政治解決方向,保持克制。

  韓媒報道,攜帶潛射彈道導彈的韓國首艘國產3000噸級潛艇「島山安昌浩」號在水下進行試射,導彈發射後按照預定軌跡飛行,準確命中目標。青瓦台表示,完成該導彈研製在「確保全方位防禦和威懾能力方面具有重大意義」。這也令韓國成為全球第七個擁有潛射彈道導彈技術的國家。

  美媒指,為避免激怒朝鮮,韓國很少高調披露武器試驗。有觀察家認為這可能是文在寅政府對「對朝軟弱」批評作出回應。

  同日早前,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導彈射程約800公里,韓美對此密切關注。日本方面稱,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水域之外,日本首相菅義偉譴責朝鮮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這也是朝鮮今年以來第五次試射導彈,上周末,朝鮮成功試射新研發的遠程巡航導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中方一貫堅持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希望有關方堅持政治解決方向,保持克制,開展對話接觸,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探討尋找均衡解決各方關切的有效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