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25歲以下女性 明年起享免費避孕

時間:2021-09-13 04:27:15來源:大公报

  圖:法國民眾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活動呼籲擴大女性權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BS報道:法國衞生部9日宣布,鑒於部分年輕女性因經濟原因而放棄避孕,政府自明年起將向25歲以下女性免費提供避孕措施。據統計,這一新措施將為政府每年增加2100萬歐元(約1.93億港元)支出。

  法國衞生部長韋朗當日表示,多項調查顯示,「一定數量的年輕女性」避孕措施使用率有所下降,「她們不避孕的主要原因是經濟因素」,「女性無法實現自我保護令人無法忍受」。因此,自明年1月1日起,法國將為25歲以下女性提供免費避孕措施,包括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以及其他類固醇荷爾蒙避孕方式等,有關計劃每年開支預計達到2100萬歐元。

  韋朗解釋道,之所以將25歲設為門檻,是因為法國年輕人25歲後不再受保於父母醫療保險,而且就經濟生活、社會生活和收入而言較有「自主權」。不過,韋朗並未提及男性避孕措施,也未表明新措施是否適用跨性別非二元性別人士。

  去年,為打擊未成年人墮胎現象,法國政府首次對15歲以下的女孩提供免費避孕服務,由此18歲以下女性均可享受免費服務。此外,自2012年起,法國所有女性在懷孕12周內均可免費墮胎。除法國外,德國、荷蘭、比利時、英國及挪威等國家均為青少年提供免費避孕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