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颱風熱浪齊襲 東奧賽事被打亂

時間:2021-07-25 04:24: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讀賣新聞》報道:颱風「尼伯特」24日生成,按照日本氣象廳目前預測路徑,有可能登陸日本本州島直撲東京。為避免颱風接近可能帶來的強風影響,東京奧組委已將原定26日舉行的划船比賽提前到25日舉行。

  位於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24日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預計27日左右將接近日本,暴風圈可能會在26日起影響日本關東地區,甚至有直撲東京的可能。美媒此前曾報道,這屆東奧會將成為近40年來最炎熱的一屆。周六當天東京氣溫高達34℃,不少選手直呼「熱得受不了」。網壇一哥祖高域首戰輕取對手,但直言東京的高溫與潮濕讓比賽艱難程度倍增。已有部分選手向主辦方提出調整網球比賽時間。

  本屆奧運開幕前,外界就很擔心日本可能在奧運期間遇上地震、颱風等自然災害。地震學家、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蓋勒表示,儘管日本對地震的準備相當充分,建築物也很堅固,「但沒有什麼是完美的。」  

  蓋勒還警告說,如果在奧運會期間發生重大災難,導致被迫疏散的人員發生擁擠,可能會大規模傳播病毒。「如果在新冠的基礎上再發生一場災難,一切都會變得更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