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海戰雲密布 烏軍一死一傷

時間:2021-04-12 04:25:33來源:大公報

  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9日視察東部邊境。/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局勢日益緊張,當地時間11日,烏克蘭軍方稱來自東部親俄武裝力量的火箭炮襲擊,造成一名士兵死亡一名士兵受傷。美國也小動作不斷,除了美軍運輸機10日在黑海海域模擬長程精確火力打擊之外,國務卿布林肯11日也喊話威脅,「如果俄羅斯魯莽或侵略性行事,將會有代價和後果。」

  近期,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親俄羅斯武裝分子的衝突加劇,此前才有報道稱,俄羅斯軍隊現已派遣4000名士兵大規模集結於兩國邊境。

  美國白宮指,俄羅斯目前在邊境的駐軍數量是2014年以來最多。俄羅斯否認向烏克蘭東部派兵,但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察邊境地區後,俄官員稱如果烏克蘭試圖奪回該區,俄軍可能介入。其後白宮方面稱,華府正與北約盟友商討應對策略。

  與此同時,土耳其9日證實美國將派遣兩艘軍艦進入黑海,而美國空軍特種部隊10日登上裝載高機動火箭系統(HIMARS)的MC130J特戰運輸機,飛越多個北約國家領空後抵達黑海西岸的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報道指出,此次行動展示,美國在歐洲的司令部有能力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和地點快速使用遠程精確火力,以支持北約盟國及夥伴國家,疑威懾俄羅斯。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出訪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舉行超過三小時的閉門會談,重點圍繞烏克蘭領土、烏東部局勢及黑海安全問題展開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