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藝術家」當眾寬衣 法博物館報警

時間:2021-04-07 04:25: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法新社報道:打着「藝術」和「自由」旗號在公共場所肆意妄為的所謂「行為藝術家」,一直是令各國政府和文藝機構頭痛的麻煩製造者。盧森堡行為藝術家羅伯蒂斯,過去數年屢次在法國景區和博物館當眾脫衣,嚴重影響包括很多兒童在內的其他遊客,她本人也多次被捕。

  2018年8月,羅伯蒂斯前往法國南部聖母朝聖地盧爾德鎮,在聖母像前全裸示人,僅在頭上披着一條藍色毛巾。警方迅速趕到現場將其逮捕,並扣留數小時進行訊問。盧爾德鎮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羅伯蒂斯的行為,並對當時在場的朝聖者,尤其是帶着孩子的家庭表達歉意。2017年9月,羅伯蒂斯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前裸露下體,並咬傷試圖阻止她的保安,隨後被捕。她被判35小時社會服務。

  2016年,羅伯蒂斯在巴黎奧賽博物館內的馬奈名作《奧林匹亞》前寬衣解帶,模仿畫中裸體妓女的形象,還帶着便攜攝像機拍攝公眾反應。保安迅速封鎖現場,並以「有傷風化」為由,要求她穿上衣服,遭拒後報警。羅伯蒂斯被拘留近兩天。這已不是奧賽博物館第一次遭殃,2014年,羅伯蒂斯就曾在該博物館內庫爾貝的《世界起源》前裸露下體,拍攝名為《起源映像》的影像作品,並因此被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