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接種中國疫苗

時間:2021-04-07 04:25:24來源:大公報

  圖: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6日接種國藥疫苗。\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N1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6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接種了第一劑來自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滅活疫苗。武契奇在接種後表示,感覺很棒,希望更多國民積極接種。

  武契奇當天中午12時30分左右,前往塞爾維亞東部馬伊丹佩克市魯德納格拉瓦村(Rudna Glava)的衞生防疫站,接種了國藥疫苗。在接種前,工作人員為他測量了血壓。武契奇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切進展順利,「感覺很棒,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他對許多人在排隊等候打針感到高興,將要求接種中心在周末也繼續開放。「我要求所有人都接種疫苗。這是挽救人們生命的唯一途徑。」

  塞爾維亞去年12月底啟動疫苗接種工作,截至4月5日,該國七百萬人口中已有26%的人接種一劑新冠疫苗,20%打完兩針。

  就在5日,塞國採購的新一批國藥疫苗由專機運抵首都貝爾格萊德,總理布爾納比奇赴機場迎接。布爾納比奇在機場對中國向塞爾維亞提供又一批新冠疫苗表示感謝。她說,這批疫苗送達再次驗證了兩國的夥伴關係。得益於中方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正在塞爾維亞穩步推進,這對塞防疫工作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