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時隔百日再閱兵 疑向拜登施壓

時間:2021-01-16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14日晚在平壤舉行閱兵式,展示新型武器。\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韓聯社報道:紀念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閱兵式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並檢閱了部隊。分析認為朝鮮此時閱兵,可能是要向即將上任的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施壓。

  外媒普遍關注這次閱兵式展示的一款疑似「北極星5型」新型潛射彈道導彈。韓聯社稱,該種導彈的彈頭看似比去年10月10日閱兵時公開的「北極星4型」更大,可能搭載了多枚彈頭或延長了射程。

  今次閱兵中還展示了KN-23短程彈道導彈的改良版,KN-23射程估計最遠約600公里,而且有能力突破導彈防禦系統,被認為是專門針對韓國的武器。

  出席儀式的金正恩沒有發言,國防部長金正寬則稱如果敵對勢力侵犯朝鮮國家安全,將先發制人動員最強有力的攻擊力徹底懲罰,牢牢維護祖國和人民安全、社會主義制度。

  分析指,平壤時隔約百天再次閱兵,並出動新型潛射彈道導彈,相信與勞動黨八大強調增強軍事力量有關,並向即將上任的美國拜登政府施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