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看暴亂直播 懶理黨友求救

時間:2021-01-1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抵達得州視察美墨邊境牆。\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6日美國國會遭到暴徒攻擊時,數名受困的共和黨議員在危急關頭致電白宮,希望總統特朗普出手相助,平息亂局,然而後者竟然只顧觀看暴亂直播,完全懶理黨友求救。白宮職員爆料指,特朗普當時整個人被電視直播迷住,完全不捨得移開視線,更別提接電話。

  一位特朗普的顧問說:「根本找不到他,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是電視直播。如果是錄播,他可能會按暫停然後接電話。如果是直播,他就會看,看着暴力局面展開。」

  特朗普的兒子也一度在社交網站上直播,畫面顯示特朗普與家人及幕僚在觀看電視畫面,背景是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內部報告顯示,在國會發生暴亂的前一天,FBI已經知道有極端分子正前往華府準備發動叛亂。這與部分執法人員稱6日暴亂出乎意料的說法相矛盾,說明情報部門存在嚴重失誤,未能及時阻止暴亂發生。

  FBI弗吉尼亞州諾福克辦事處5日收到線報,稱有人呼籲以暴力回應華府6日的「非法封鎖」。一些人在網上討論區分享了國會大廈地道的地圖,以及他們前往華府集會的秘密碰頭地點。

  FBI華盛頓辦事處負責人丹托諾8日曾表示,FBI此前沒有獲得任何情報,證明特朗普支持者集會將演變為違法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