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啟用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時間:2021-01-1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科學博物館已被用作疫苗接種中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道: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11日上午,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9000萬宗。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為了在2月中旬前讓所有高危群體接種疫苗,11日起將開設7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全國接種地點總數已達1200個。

  英國現時有超過300萬人染疫,倫敦部分地區每20人中就有一人中招,另有逾8.1萬人病逝,位居全球第五。英格蘭首席醫療顧問惠蒂警告說,接下來幾周,英國疫情將經歷「最危險的時刻」。夏國賢稱,目前英國每日約有20萬人接種疫苗,需提速至每周200萬人,趕在下月15日前完成為1500萬高危人群注射的目標。

  倫敦南丁格爾醫院、西布里斯托的足球場和北部曼徹斯特的網球俱樂部等均被用作大型接種中心,另有數百家醫生診所、醫院和部分藥房也會於本周起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夏國賢還告訴媒體:「在秋天以前,我們足以向18歲以上的所有人提供疫苗。」

  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該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從2月起逐步實施,全民皆可免費接種。他表示,國內已開始審查新冠治療藥物,安全性及療效都會透明公開,同時持續敦促本國疫苗開發,確保疫苗自主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