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oderna疫苗最快12月獲批

時間:2020-10-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洛杉磯醫護17日幫孩童注射流感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道:美國藥廠Moderna行政總裁邦塞爾19日稱,如果Moderna新冠疫苗的大規模臨床試驗在11月獲得積極的中期結果,聯邦政府最快可能會在12月批准疫苗的緊急使用。這意味着疫苗不可能如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所說的在11月3日大選前面世。

  邦塞爾19日在《華爾街日報》年度科技大會上表示,要獲得足夠的中期研究結果需要更長的時間,疫苗或許要到明年初才會獲得政府批准。

  輝瑞藥廠上周稱,預計將在11月底尋求美國政府批准緊急使用其疫苗。由於受試者注射疫苗後出現不明原因的疾病,強生公司和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試驗已經暫停。

  加州州長紐森19日表示,加州的一個專家小組將獨立審查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任何疫苗,然後再分發給加州居民。他表示,無論總統選舉結果如何,加州專家組都會審查疫苗的安全性;即使按照最樂觀的預測,也不會在明年之前向加州居民廣泛提供疫苗,將在分配中優先考慮醫護人員。

  加州並非首個宣布將審查聯邦提供疫苗的美國州份。紐約州州長科莫上月就曾表示,將對聯邦批准的疫苗進行類似的審查。科莫19日重申,他認為FDA提供的疫苗並不「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