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大選後再現本地確診個案

時間:2020-10-19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出席工黨選後慶祝活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法新社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17日的議會大選中,率領工黨取得壓倒性勝利。她在首個任期內防疫成效卓著,還曾宣稱「再次擊敗病毒」,但18日卻傳出時隔三周以來的首宗本土確診病例。

  新西蘭衞生部18日通報新增1宗本地病例,患者是一名在塔拉納基和奧克蘭港口工作的男子,16日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並於17日下午接受檢測呈陽性。目前,衞生部已經追蹤與其有過密切接觸者,並下令他們隔離檢疫。阿德恩回應稱,雖然再出現新的本土病例,但在現階段暫毋須推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新西蘭衞生總幹事布盧姆菲爾德表示,該男子很有可能是在邊境感染,而不是通過社區感染,「新的社區病例的出現令人不安,我們需要保持警惕。此案再次提醒我們,新冠疫情短期內不會消失。隨着疫情正繼續侵襲美國和歐洲,新西蘭人不可以自滿」。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新西蘭全境累計超過1800人染疫,25人死亡。雖然早前新西蘭曾經出現群組爆疫,確診病例急增,迫使大選押後一個月舉行,但疫情很快便受到控制,這也是阿德恩今次取得大勝的一個主要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